刘建胜名师工作室组织管理制度

作者: 时间:2018-02-12 点击数:



为了确保名师工作室各项工作能有效开展,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,工作室成员须遵守以下组织管理制度。

一、学习制度

每年读两本教育书籍,广泛阅读教育报刊杂志,每学期至少能围绕一个小专题收集相关文献资料。

二、纪律制度

1.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,遵守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。

2.按时参加工作室组织的会议、研修等活动,不得无故迟到、早退、缺席。

3.参加工作室的有关活动时,注意个人形象,做文明人。

4.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室布置各项任务。

5.使用工作室设备和借阅资料时要履行相关的手续。

三、会议制度

1.每年年初召开一次工作室计划会议,讨论本工作室计划,确定工作阶段工作目标、工作室的教育科研课题及专题讲座内容。

2.每年年末召开一次工作室总结会议,展示一年工作成果及形成的经验,探讨存在的问题及下段调整方向。

3.根据工作室计划,每学期至少安排一次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,督促检查课题的实施情况,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难点。

四、研究制度

1.参与工作室的课题研究。成员也可以针对自己课堂教学出现“小现象”、“小问题”,确立“小课题”进行教育教学研究,力求创新,成果可操作。

2.教学模式个性化研究。工作室成员要善于思考,对自己的教学风格进行研究,分析自己教学过程,个性性格,探索属于自己的充满个性的教学模式。

五、考核制度

1.根据工作方案制定名师工作室成员考核标准,考核结果作为“工作室优秀成员”等奖项的依据。

2.依据考核制度对成员进行考察是否达到培养目标。考核不合格者则调整出名师工作室;同时按有关程序吸收符合条件、有发展潜力的新成员进入工作室。

六、档案管理制度

1.建立工作室档案,并由工作室主持人兼管。

2.工作室成员的计划、总结、听课、评课记录、公开课、展示课、教案等材料及时收集、存档,为个人的成长和工作室的发展提供依据。

3.工作室成员要建立个人成长档案,并及时补充完善。




版权所有 © 2004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: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(261061)    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