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省“技能兴鲁”职业技能大赛在学院举办

作者: 时间:2019-10-24 点击数:

10月22-23日,山东省“技能兴鲁”职业技能大赛——全省畜牧兽医行业暨第三届(2019)动物检疫检验员竞赛决赛在学院举办。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李学太,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,省农林水工会主席黄吉军,副院长周其虎,省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防疫处处长刘建晖,省畜牧兽医局人事处二级调研员董洁,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丛臣等出席开幕式、闭幕式,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主任张进林主持。

大赛由省畜牧兽医局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、省总工会共同主办,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承办,学院协办。来自全省16个地市代表队的48名选手参加决赛。决赛包括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,理论考试内容包括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和技术流程、标准以及动物传染病学、寄生虫病和一般致病性微生物等专业技术知识,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生猪屠宰检疫检验操作,包括头蹄、白脏、红脏、胴体、咬肌和旋毛虫检验等六个岗位的操作考评。

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,竞赛共产生一等奖5名、二等奖10名、三等奖10名,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,将按程序报请省总工会授予“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”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“山东省技术能手”称号,决赛第二名、第三名选手获得“全省农林水系统五一劳动奖章”。同时,大赛组委会还评选出6个“优秀组织奖”、6名“优秀指导老师”和3名“优秀裁判员”。

通过技能竞赛活动,调动了全省动物检疫人员学习积极性、主动性,在全省上下形成了“讲学习、比技能,讲责任、比奉献,树新风、比形象”的良好风气,达到了“以赛代训,以赛促学”的效果,促进了全省动物检疫队伍素质提高,带动了全省动物检疫工作规范高效运行。(宣传统战部 供稿)


版权所有 © 2004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: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(261061)    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1号